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我会主导起草的广州市地方标准《公共图书馆服务质量规范》《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技术规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0年6月11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广州市地方标准《公共图书馆服务质量规范》《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技术规范》专家评审会。

会议由市质监局张双爱副处长主持,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调研员余远孟、张鸿等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标准提出部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梁晋副处长,起草单位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广州图书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单位的领导及标准起草工作团队;专家组由来自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山大学、深圳图书馆、华南理工大学、黄埔区图书馆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会上,我会代表编制单位就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的目的、原则依据、主要技术内容、征求意见情况及后续贯彻实施措施等。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对标准的内容和格式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同意通过《公共图书馆服务质量规范》《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技术规范》的审定,并建议作为推荐性广州市地方标准发布。

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图书馆服务质量水平,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对知识、信息及相关文化活动的需求,保障公众文化权益,助力实现质量强市、文化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