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我会团体标准《水产市场诚信计量管理规范》隆重发布


2020年9月25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越秀北办公区组织召开了《水产市场诚信计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会。会议由计量处杨江玲副处长主持,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阮忠处长、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黄剑文处长、计量处韦江择处长、各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黄沙地区水产商会、黄沙水产交易市场各经营者代表以及相关技术机构代表、我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淑宜秘书长以及参与《规范》编制的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陈淑宜秘书长代表广州市标准化协会专家委员会宣读了团体标准发布公告。


杨江玲副处长介绍了水产市场诚信计量管理现状,就标准编制背景、编制依据、相关条款及标准贯彻等进行了阐述。

商会翁辉才秘书长表示将根据《规范》进一步对黄沙水产市场整个片区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对诚信计量进行提升。通过《规范》的制定和实施实现行业的自我管理,不断规范和提升诚信计量管理。

会议上各市场经营者代表公开承诺执行《广州市荔湾区黄沙地区水产商会诚信计量公约》和《水产市场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并签署了《广州市黄沙片区水产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为践行广州市水产交易市场的诚信计量作出承诺。


黄剑文处长指出团体标准必须要做出品牌,标准出台后要积极贯彻实施,引导和规范市场行为,通过自主管理,实现诚信计量。

韦江择处长表示,《规范》的发布与实施将大力营造水产交易活动的守法诚信、健康发展的行业氛围,打造诚信经营、公平透明的良好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广州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最后,阮忠处长要求黄沙地区水产商会及黄沙水产交易市场等单位认真做好《规范》的宣贯培训、实施及监督工作,通过实现“五统一”计量器具管理、诚信计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诚信计量保证能力;同时要求各监管部门要强化诚信计量示范和诚信计量监管,促进各企业诚信计量意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