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热烈祝贺第52届世界标准日主题宣贯培训会圆满成功


2021年10月14日上午,由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州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我会承办的纪念第52届世界标准日及专利和标准化专题宣贯培训会在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9楼会议室举办。基于疫情防控需要,是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腾讯会议上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共约18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黄埔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负责人沈一主持了本次活动。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蔡虹总工程师、王莓调研员、各部门学习代表和各重点企业学习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协会组织了会员企业及相关专家参加了线上培训。

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会议宣读了第52个世界标准日祝词,分享了黄埔区近年来在标准化工作的成果,包括生物岛实施方案成功入选并写入国际标准,全国标准领跑者140项,累计主导和参与的国际标准39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2066项,团体标准286项,承担了国际标准创新基地和试点12项等。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婧博士作《专利与标准化》的专题讲座。

通过世界标准日及专利和标准化专题宣贯培训活动,加快构建体现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标准体系,秉承可持续发展目标,进一步推动标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