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组织做好广州市地方技术规范清理工作,积极配合市质监局、市农业局顺利完成我市160项广州市农业技术规范复审任务


         根据新修订《标准化法》和《国家标准委关于做好地方标准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标委地方〔2018〕9 号),市质监局会同市农业局历时半年多,对现有的160项广州市农业技术规范进行清理复审工作。是项任务由我会承办组织,复审清理采取起草单位自评、技术机构初审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充分征询各项技术规范提出部门、起草单位的意见基础上,先后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7场,形成复审结论并向社会公示。同时,对公示有争议的16个项目组织起草单位代表进行答辩,形成最终复审结论:继续有效0项,建议修订11项,建议废止5项。

         通过本次清理工作,及时废止过时失效的地方技术规范,根据技术变化修订完善形成新的地方标准,以更好地发挥地方标准在支撑和引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技术作用。同时,我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通过参与此项工作的组织实施,经验和能力也得到有效提升,从中学习到更多专业技术业务知识,为后续为政府、企业提供标准化等相关优质服务奠定了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