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我会积极参与反恐怖防范标准化工作 我市首个反恐怖防范管理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并即将实施


近日,广州市质监局与广州市反恐办联合发布广州市地方标准DB4401/T 10.1—2018《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部分 通则》(以下简称《通则》)。《通则》规定了反恐怖防范管理的术语和定义、反恐怖防范原则、重点目标分类和防范等级划分、重点目标重要部位、常态反恐怖防范、非常态反恐怖防范、应急准备要求和监督、检查等,将于2018年10月1日实施。

《通则》结合了广州市反恐怖防范工作的实际需要,有效运营了先进的技防手段,在人防、物防的基础上创新性采用制度防概念,明确了管理要求及实施方法,强化了监督检查,提高了反恐怖防范成效,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通则》的制定和实施,能加强反恐怖防范手段的运营,规范反恐怖防范系统建设管理,提高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探测、延迟和应对恐怖威胁和危害的能力。

在市反恐办的牵头和市质监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会积极参与《通则》研制工作,与反恐办、市计量院的专家组成了标准编制工作组。标准编制工作组历经二十多场工作会议并组织召开标准研讨会和预审会,前后共形成十多个修改版本并经专家最终审定,形成目前的标准发布稿。《通则》的制定与发布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反恐怖防范工作的水平,对反恐怖防范标准化工作体系的建立、形成反恐怖防范长效工作机制,发挥有效的技术支撑作用。


附件:DB4401T 10.1-2018 《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部分: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