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标准与标准化》公益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广州市标准化协会纪念第49届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之一


                               

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标准是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的技术依据,对国计民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基础性作用,特别是当前标准化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设中,基础性作用、引领性作用和战略性作用方面表现突出。

为普及标准化科学技术知识,培养企业标准化人才,实现标准助推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在市科协和市质监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会于2018年10月10日举办了《标准与标准化》公益培训活动。是次活动是市科协支持的学术交流项目,同时亦是广州市纪念第49届“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市各企事业的单位标准化工作者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公益培训。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张代春副部长、广州市科技咨询中心杨美华主任、市质监局标准化处麦丽斌科长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淑宜秘书长等出席了活动。

培训会上,张代春副部长对本次活动给予加油点赞,并向大家传达了科协的服务宗旨和服务内容,呼吁大家多参与标准化和科学技术创新活动;陈淑宜副理事长针对标准化的重要性和有效作用作了开班动员。麦丽斌科长和刘可冰高工分别就“标准化法及相关知识”“企业产品及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的结构与编写”等专题宣讲传授,并开展了答疑互动。培训活动课程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广大培训学员都感觉收获丰富。

标准化培训及宣贯普及是一项长期工作,协会将进一步贴紧广大企业实际需求,贴紧政策导向和发展动态,为会员及相关企业提供更多精品化、品质化的系列培训,助推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上新台阶,助推广州科技创新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