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我会赴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调研学习



为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并将其有效应用到我会近期承担的番禺区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2018年10月17日,我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淑宜秘书长汇同试点工作小组成员一行10人,到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进行考察调研,学习和了解该院在参与起草上海市地方标准DB31/T 1028《市场监督管理所通用管理规范》系列标准中所取得的成效、经验。

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马娜主任详细介绍了地标DB31/T 1028《市场监督管理所通用管理规范》系列标准起草过程、思路及解决的重点问题,就基层市场监督管理的事权划分,人员、设备配置和执法监管等标准内容进行了分享,并介绍了新近发布的DB31/T 1062《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视觉识别规范》的技术要点。会上,双方还就公共服务管理领域中标准的研制及成效进行了交流。

是次调研对我会和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开展的基层市场监管标准化试点项目针对性很强,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项目组成员获益匪浅,深深体会到标准的成功发布、实施有赖于领导重视、多方参与、反复酝酿,标准的制定不仅要符合各项业务的法律法规规定,还要贴合工作的实际情况,融合各方要求,体现协商一致的同时充分发挥标准的简化、统一、通用、融合等作用。后续试点项目组将认真消化、学习借鉴上海的成功经验,共推试点项目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