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广州市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分则编制培训班胜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恐怖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落实《广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州市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穗反恐【2019】3号)的精神,大力开展我市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体系的建设,加强和规范我市重点目标反恐怖防范工作,2019年3月19—21日,由广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会协办的《广州市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分则编制培训班》在我会理事单位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胜利举办。

        广州市反恐办廖章平副主任、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黄剑文处长、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等领导和相关负责人、我会以陈淑宜秘书长为首的工作团队共110多人参加该次培训。

        培训班由廖章平副主任就反恐形势及反恐标准化工作背景进行开班动员,标准化处黄剑文处长幽默风趣地讲解了标准化战略与应用管理;我会刘可冰高工讲解了标准的主要结构和编写要求(GB/T 1.1-2009),地方标准立项和研制主要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标准编写过程注意事项;我会理事广州市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的唐小军高工对《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部分:通则》进行宣贯、分享了《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24部分:城市轨道交通》编写经验、解读了分则制定的关键技术要点。最后,由市反恐办、市市场监管局等主管部门及专家分别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廖章平副主任对该次培训进行了小结。廖主任会上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抓紧抓好抓落实,会后要形成书面汇报并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组织好工作团队,三月底前递交相关分则的立项材料。

        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认识到反恐怖斗争的长期性、尖锐性和复杂性,建立和完善我市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体系建设的必要性,进一步加强、规范我市反恐怖防范工作,是在健全防范体系中体现“共建”、在明确责任主体和落实岗位职责中体现“共治”,做实做细做强城市反恐怖防范基础工作,实现标准化、模块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我市反恐怖防范工作的水平,有效防范暴力恐怖袭击的发生。后续,我会工作团队将在市反恐办的领导下,协同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共推我市反恐标准化工作的大发展,为保平安广州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