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我会积极开展儿童用品相关标准宣贯培训


    根据广州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关于做好儿童用品标准化工作的通知》(标〔2015〕1号)的要求,3月17日下午,我会在广州海军华海大厦举办了《儿童用品相关标准免费宣贯培训班》,主要针对婴幼儿奶瓶奶嘴、玩具、童车、婴幼儿纸尿裤、儿童家具、儿童安全座椅、童装、童鞋等儿童用品向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相关标准宣贯和质量要求讲解。培训吸引了我市众多儿童用品生产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的从业人员参加,区、市质监局的相关管理人员亦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人数达到100多人。本次培训的讲师由我会专门邀请的来自广东省产品质量检测研究院的专家担任,他们为学员们就儿童用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GB 6675—2014《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GB 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 4806.2—1994《橡胶奶嘴卫生标准》、GB 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等各类儿童用品相关标准进行了解读。为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率,我会为学员印制了专用培训教材,并配备了文具,鼓励学员仔细钻研、多做笔记。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并于课后积极提问,培训在热烈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随着社会对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关注的日益提高,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开展儿童用品质量提升行动势在必行。本次培训将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会也将继续关注行业动态,积极参与儿童用品标准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