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关于开展2022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征集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及《广州市科技创新条例》等系列政策文件精神,挖掘一批创新性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培育未来领军型创新企业,发挥其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广州市将继续开展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的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公开、科学的方式遴选出2022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高精尖企业。

二、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主办单位: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

三、征集标准

(一)征集条件

基本条件:在广州地区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创新型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且未上市。

1、独角兽创新企业

已获得机构股权投资,企业市场估值10亿(含)美元以上。

2、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

已获得机构股权投资,企业市场估值在1亿(含)—10亿美元之间。

3、种子独角兽企业

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未获得机构股权投资,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上一年度营业总收入不少于1000万元,且近三年平均增长率不低于20%;或上一年度营业总收入不少于1亿元,且近三年平均增长率不低于10%。

4、高精尖企业

遴选战略新兴产业行业领先的技术型企业,企业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行业影响力和投资价值。

(二)征集范围

主要面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大数据与云计算、电子商务、物联网、文娱旅游、物流供应链、企业服务等领域进行征集。

四、征集申报

1、请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协助组织发动区内相关企业申报。

2、申报单位于2022年7月1日前请将纸质版材料(一式1份,装订要求见附件1)报送至受理窗口,电子版材料(征集表word版+征集表盖章扫描件+附件扫描件)发送至邮箱:2233896819@qq.com,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受理窗口: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

地 址:越秀区下塘西路37号703室(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

联系人:朱凌奕,020-83491584



附件 2022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征集表


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