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快讯∣主导国际标准制修订,中国电器院再创佳绩


      11月23日,由中国电器院主导的国际标准IEC 60665家用和类似用途交流换气扇及调速器性能测试方法在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有效推动了世界范围内的换气扇行业的转型升级,这是中国电器院继制定IEC 62863标准之后的又一佳绩,标志着我国家电行业国际标准话语权的提升,为我国向家电制造强国转变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规范全球新型换气扇的性能测试方法,争取国际标准制定话语权,同时能确保国内换气扇行业企业的利益,并将中国技术推上国际舞台,中国电 器院于2014年向IEC提出国际标准提案,并获得IEC批准正式立项,成立IEC 59L MT4工作组,由中国电器院黄文秀担任召集人,带领团队起草IEC 60665标准。

      期间,多次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及检测机构讨论相关测试方法,以保证标准在世界范围内的可采纳性。历经近5年的努力,国际标准IEC60665正式发布。

      IEC60665家用和类似用途交流换气扇及调速器性能测试方法中的风量测试装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经济实用,为广大交流换气扇生产商及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例如提供空气传输性能评价,给出详细的多喷嘴出口端测试、不带防旋涡装置的多喷嘴装置等测试设备安装方法等,为全球交流换气扇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质的飞跃,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技术的发展和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