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热烈祝贺《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要求》等4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1年8月26日,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在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参与编制的由越秀区各主管部门提出的4项公共服务类团体标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档案归档管理规范》《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要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管理规范》和《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智慧云平台服务规范》专家评审会,分2组4场进行。

评审会上,各标准编制小组分别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各标准编制的工作情况,介绍了相关标准的技术内容和特点。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对各标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认真、细致的评审,认为各标准编制充分体现了行业的特点,一致同意《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档案归档管理规范》《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要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管理规范》和《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智慧云平台服务规范》4项团体标准通过评审,并建议各起草单位按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相关程序报批。

团体标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档案归档管理规范》的制定和实施,规范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工作,对提升公共租赁住房档案的规范化保管、管理和利用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前瞻性。

《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要求》团体标准适用于特殊教育学校、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及其他机构中履行残障学生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有利于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团体标准《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管理规范》着眼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管理需要,提供详细的管理实施指引,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可操作性。


团体标准《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智慧云平台服务规范》的制定和实施,推动了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智慧云平台服务和管理标准化,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智慧云平台服务提供了指引,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