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我会参与起草的南沙公安政务服务系列标准正式发布


10月26日上午,我会参与起草的南沙公安政务服务系列南沙标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身份认证定级规范》《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身份认证应用规范》《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支付功能管理规范》《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视觉规范》及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T/GZBZ 15—2021《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政务服务  事项管理规范》等五项标准在新华网广东全媒体演播厅召开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会议同步举办南沙公安“一网通办”AI服务启动仪式。

会上,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陈淑宜介绍了本次标准项目制定的工作背景、工作过程以及标准编制的意义。随后,广州市南沙区公安局魏勇副局长,宣读了标准发布令,五项标准正式发布。

本次发布的五项标准中,《身份认证应用规范》《身份认证定级规范》《支付功能管理规范》对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互联网支付等功能进行统一规范,为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提供基础及应用支撑;另一方面,《政务服务事项管理规范》对各层级、各警种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统一编码分类,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指南,实现“跨警种、跨区域、跨层级”的警务服务融合;同时,通过《视觉规范》统一标识,提高辨识度和可信度。

本次发布会,除了标准发布外,南沙公安在五项“一网通办”标准的基础上,搭建了“警融一网通办”小程序,利用微信小程序作为入口载体,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进行服务指引,以轻量简洁、生动活泼的风格给予群众亲切的公安政务服务办事体验。

“标准互认 服务互通”,南沙公安政务服务将不断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在一系列的标准指导下,南沙模式或将为更多省市、乃至全国提供更为成熟的经验借鉴。

相关标准编制工作历时近1年,共形成了50多份标准草案,召开了20多场讨论交流会、两场专场汇报会,提出和收集修改意见累计数百条,十多个技术支持单位参与了标准起草工作。

标准的研制将为广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片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标准体系》的建设、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参考蓝本和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