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热烈祝贺《诚信计量管理规范 第2部分:餐饮企业》 等2项广州市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8月12日,由我会与副理事长单位广州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联合餐饮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分别共同起草的《诚信计量管理规范 第2部分:餐饮企业》《诚信计量管理规范 第6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的广州市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广州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胜利召开。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张双爱副处长主持了会议,标准提出部门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杨江玲副处长介绍了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前期工作的成效及该2项标准编制的背景、必要性和意义。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广州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及相关行业起草单位代表、标准编制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评审会上,负责《诚信计量管理规范 第2部分:餐饮企业》《诚信计量管理规范 第6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的标准编制小组分别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相关标准编制的工作情况、标准的技术内容和特点等。专家组对标准逐条进行了讨论和认真细致的评审,认为相关标准编制充分体现了行业的特点,符合广州市的实际需要,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对引导和规范相关行业的诚信计量管理具有积极的重要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该2项标准通过评审。
      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促进医疗卫生机构、餐饮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增强诚信计量意识、完善诚信计量体系,提升计量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至此,《诚信计量管理规范》系列标准各分则已全部完成前期编制任务,后续医疗卫生机构、餐饮企业标准编制小组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修改形成报批稿,尽快完成相关报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