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热烈祝贺2022年反恐重点目标防范管理业务培训班胜利召开!


  

      2022年8月22日-24日,广州市反恐办与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在广州市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两期2022年反恐重点目标防范管理业务培训班,目的在于总结我市反恐怖防范管理标准体系建设经验,强化全市反恐成员单位、联系单位、各区反恐办及相关单位对反恐防范管理标准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我市反恐重点目标防范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出席培训班的人员有市反恐办的廖章平副主任、陈中文大队长、王同淇副大队长、陈淑宜秘书长和相关负责人,各区反恐办的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160多个重点目标的安保负责人。

  

      会议组织观看了《广州市反恐怖防范管理标准化建设》《天河区重点目标防范》工作汇报片、宣传片,学习、宣传反恐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过程、成效以及重点目标反恐防范工作要求等。市反恐办廖章平副主任和陈中文大队长分别作开班动员,强调我们需清醒认识当前反恐怖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理解并做好反恐重点目标防范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反恐怖防范管理地方标准的宣贯落实,逐步推进全市重点目标防范管理能力整体提升,认真开展重点目标督导检查和反恐防范能力评估,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反恐专家暨南大学洪凯副教授对《反恐防范管理  第1部分:通则》作标准宣贯并对各分则应用进行解读。

      广州市反恐办吴朝阳一级警长对重点目标的确定、重点目标防范工作要求、监督检查及存在问题的整改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说明。

      广州市反恐办朱先宝一级警长介绍了反恐法罚则及相关案例分享,并和与会学员进行交流。

      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吴志强部长介绍了反恐怖防范管理标准体系的建立情况并对《防冲撞设施》标准进行宣贯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一是希望各单位继续强化重点目标督导和自查自纠,对照有关法律文件及标准规范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清除问题隐患;二是以《反恐怖主义法》行政执法为抓手,推动反恐防范管理地方标准的落地检验和改进完善,并根据我市反恐怖工作形势任务的变化和各单位的实际需要,适时进行修订更新。相关培训工作的开展亦是我会在完成反恐怖防范管理系列地方标准编制发布后的落地实施推动,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机构的全流程服务及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