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捷报】广州市标准化协会荣获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通报表扬!




       近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就进一步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标准化建设发出通知,肯定我市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安排,发挥社会组织行业优势、专业优势,主动参与地方标准、团体标准、行规行约(自律公约)、行业规范等制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标准化建设提出要求。

       通知还就2022年成绩突出的16家广州市社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广州市标准化协会位列其中。一直以来,我会深入贯彻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持续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积极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标准化的桥梁纽带和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发挥标准在维护群众利益、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中的作用,积极开拓服务业及公共管理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推进标准化在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领域的实施。

       我会将以此为激励,进一步畅通拓宽各行业标准化建设渠道和方向,结合广州市社会组织“十四五”规划要求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标准化建设的道路上发挥自身作用。

       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标准化建设的通知

穗社管发〔2022〕42号

       各区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各全市性社会组织:

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安排,发挥社会组织行业优势、专业优势,主动参与地方标准、团体标准、行规行约(自律公约)、行业规范等制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经研究,对2022年广州市标准化协会等参与国家标准、地方标准,成绩突出的社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名单见附件),并就进一步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标准化建设通知如下:

一、加强鼓励引导,强化作用发挥

        2021年11月2022年10月,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制定110余项团体标准、17项广州市地方标准、4项广东省地方标准、1项国家标准,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参与制定的《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部分:通则》地方标准获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广东省提名项目,我市社会组织在推动各行业标准化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应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社会组织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积极参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部署相应领域的标准化建设。鼓励社会组织及其会员企业参与地方标准、团体标准、行规行约(自律公约)、行业规范等制定。

二、加强示范引领,强化集群效应

       受表扬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经验能力优势、自身有利条件,加大示范带动力度,围绕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特色领域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充分调动会员、相关企业的积极性,鼓励社会组织及其单位会员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纳入团体标准,促进技术创新、标准研制和产业化协调发展。

三、加强认知宣传,强化创新意识

       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坚持高品质服务,支持搭建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人才队伍,搭建社会组织与党委、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治理主体之间沟通联系平台、机制,加大正面宣传,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参与标准化建设。各社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部署、行业发展主旋律、诚信建设主方向,全方位、多渠道、多维度宣传社会组织标准化成果,提升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单位对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认知度,激发社会组织创新意识和质量提升,增强行业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性。

 

附件:2022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参与标准化建设表扬名单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12月9日

 

2022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参与标准化建设

表扬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市标准化协会

广州冷链行业协会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广州市燃气行业协会

广州城市矿产协会

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

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

广州市瓶装液化气行业协会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

广州市社会组织文化传播协会

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

广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

广州连锁经营协会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