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标准化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2月14日下午,由番禺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广州市标准化协会承办的《番禺区优势集聚产业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动员暨企业标准文本编写与先进标准解读培训班》在沙湾商会举行,区演艺设备、灯光音响、动漫游艺和洗染机械行业等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黄剑文,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丽娟,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淑宜秘书长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番禺区企业标准监督抽查总体情况及抽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蒋丽娟副局长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步就是冲刺,兔年第一个工作日广东省、广州市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擘画了省、市高质量发展蓝图。市委、市政府赋予番禺的“智造创新城”新战略定位,我们要政企携手、凝心聚力,达成“三年功夫两年干,竞标争先冲冲冲”的行动共识,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共同推动番禺标准化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市标准化研究院陈丽旋高级工程师解读了对标达标和企业标准领跑者政策,鼓励企业通过对标达标提升产品竞争力,引领企业向高质量标准方向发展。



      市标准化协会刘可冰高级工程师进行标准编写目标、原则和要点讲解。


      市市场监管局黄剑文一级调研员宣讲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与时代思维。黄处指出,当前标准化事业肩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希望标准化工作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会议还邀请了锐丰音响、浩洋电子和卓远科技三家企业围绕“标准化领航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标准研究、标准促进和标准人才引进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标准引领,是一个国家步入高质量发展、参与高质量竞争的重要标志。标准化发展将更加有效推动国家综合竞争力提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