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标准塑造美好生活--番禺区举办庆祝第54届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助力珠宝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


        2023年10月11日,我会承办了番禺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的2023年番禺区庆祝第54届世界标准日暨标准化助力珠宝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

        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会上,蒋丽娟副局长宣读了第54个世界标准日祝词,邀请了专家进行强制性标准宣贯和标准化发展与应用主题演讲,以实效、精准的形式弘扬标准化精神。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民营协会、珠宝国检集团、区珠宝厂商会有关专家、领导及区珠宝企业代表62人参加了活动。

        珠宝优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载体,也是从满足产品“有没有”向追求生活“好不好”跃升的重要考量。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制造业当家,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采取三大有力措施推动番禺珠宝从加工生产向集珠宝设计、特色工艺、品牌汇聚等高端珠宝产业集群方向高质量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标准支撑和引领作用。结合番禺区珠宝产业特色,尤其是电商平台和时尚饰品的发展需求,列出标准清单,汇总形成具有番禺特色的珠宝产业标准体系框架及明细表,制定快时尚饰品团体标准、检测标准、电商服务标准,以高标准保障番禺珠宝提质增效。

        二是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在沙湾珠宝产业园建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引进检测机构、科研机构、技术院校入站对接服务,建立标准、质量、知识产权等领域专家库,为企业提供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标准应用。

        三是提升“番禺珠宝”品牌影响力。对标国际国外先进水平,开展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比对提升,加强自主创新,通过注册集体商标,促进品牌融合发展,推动产品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切实提升“番禺珠宝”的知名度、美誉度和顾客忠诚度。

        通过世界标准日主题培训活动,推广标准化理念,提高标准化意识,提升标准化工作总体水平,更好发挥标准化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