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广州市地方标准《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规范》正式发布并实施


        2023年12月28日,广州市地方标准《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规范》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将于2024年1月28日实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社会组织改革”“激发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活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提出制定《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规范》广州市地方标准,并联合广州市标准化协会相关业务骨干和标准化技术人员共同成立标准编写工作组开展标准研制。该标准规定了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的基本原则、治理结构、组织运作、诚信自律、监督管理和持续改进等方面的要求,为社会组织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参考;标准内容科学、合理,符合广州市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首先,该标准为社会组织提供了明确的治理规范和操作指南,有助于提高社会组织的规范化程度和组织效能。其次,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推动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提高社会组织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最后,该标准也为政府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管提供了有力支持,有助于促进社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

        广州市地方标准《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规范》的发布,是广州市社会组织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广州市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期待未来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广州市社会组织能够规范开展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其在社会建设中的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