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我会赴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和嘉定区菊园新区市场监管所调研基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上海市于2016年12月28日发布了地方标准DB31/T 1028《市场监督管理所通用管理规范》,该标准于2017年3月1日实施。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是参与标准起草并承担实施该地方标准的五个试点区局之一。

       2018年10月18日,在番禺区市场监管局周正学副调研员的带领下,我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淑宜秘书长一行赴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和其下属的菊园新区市场监管所进行考察调研,学习和了解该局作为上海市地方标准DB31/T 1028《市场监督管理所通用管理规范》的起草参与单位和实施试点单位中所取得的成效、经验。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张红英副局长、组织人事科张平红科长、菊园所王珽所长、倪芳书记、曾强副所长、金旭东副所长参加座谈和陪同参观菊园所办公现场标准化。

      嘉定局为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三个专职组(事权清单组、运行保障组、工作手册编制组),实行全局15个基层所全参与,紧抓9大监管重点,形成事权清单、业务工作手册和综合检查表,通过开展培训和加强绩效考核,有效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实现了硬件设施标准化、队伍建设标准化、监督执法标准化和科学管理标准化。

      通过调研,加深了项目组成员对基层市场监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认识,深受启发;该局通过开展标准化活动,共梳理了1997项事权事项,涵盖了全部业务工作,为了使标准能得到有效实施,该局将考核、职务升降、奖金分配与标准量化任务完成情况充分挂钩。

      项目组将在是次调研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番禺区基层市场监管标准化试点工作,针对基层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制定相关工作流程标准,达到有效指导日常业务工作的开展,发挥标准化有效有用的技术支撑作用,将试点建设任务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