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热烈祝贺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10月14日上午,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埔区人民政府举办,我会和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纪念第51届世界标准日暨广州开发区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试点启动大会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办。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黄剑文处长主持了本次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力、黄埔区人大副主任徐红怡、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广州市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工作责任单位联络员、各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我会相关负责人和会员企业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保护地球”。丁力副局长宣读了第51个世界标准日祝辞,徐红怡副主任正式宣布启动广州开发区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试点工作;会议上发布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等4项广州地方标准,该系列标准是土壤污染治理方面全国首次发布的地方标准。


会议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杨锋博士介绍SAC/TC567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试点背景和组织情况,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教授作了《核证自愿减排量交易促进低碳发展》的专题讲座。


广州近年来在标准化工作方面稳步推进,取得一系列崭新成果。全市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累计主导研制国际标准77项、国家标准1336项、行业标准693项,发布了119项广州市地方标准,团体标准1659项,位居全国首位;企业自我公开标准49646项,采用国际标准4530个,各级各类标准化示范试点189个(其中国家级66个),推动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400多家,109个各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委会落户广州,形成了工业标准化、农业标准化和服务业标准化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标准化意识在社会各界形成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标准化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透过此次纪念世界标准日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标准化对我们的生活乃至整个地球带来的影响和作用。后续我会将坚持秉承可持续性发展理念,并落实到标准化工作中去,推动更多企事业积极开展标准化及相关质量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