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冰箱能效新国标10月施行:将更加节能


    冰箱能效将大幅升级,而消费者则直接从中受益。《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这一新标明确规定,冰箱各级能效的耗电量相应大幅降低,其中新1级比老1级耗电量需下降约四成左右。这一新标自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标准切换后,新1级能效产品占比仅5%左右。

    与老版标准相比,新标能效等级仍按照1级至5级由高到低划分,其中1级产品最节能。不过新标准1级能效要求冰箱耗电量大幅降低,新1级比老1级耗电量需下降约40%左右。实际上目前市场中的1级能效冰箱已经成为绝对主流,占比超过九成。

    根据第三方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5月,线下市场1级能效冰箱销售量占比达到94.99%,2级能效产品占比为2.8%。据业内人士估计,标准切换后,新1级能效产品占比约在5%左右,新2级能效产品占比或在10%~20%。

    与此同时,新标的耗电量测试方法亦有较大变更,增加了多测试环境温度、负载等测试工况,冰箱的耗电量测试值将更加接近用户实际使用状况下的耗电量,因此产品的实际使用节能设计能力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