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电磁炉购买知多少


消费者在购买电磁炉产品时,除了要查看电磁炉的功能、外观、价格外,在选择时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强制性认证标志

电磁炉是属于国家CCC强制性目录范围内的产品,必须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并加贴CCC认证标志。消费者在购买时必须确认是否有CCC认证标志再购买,CCC认证标志的真伪可以到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网站上查询,查询网址:http://www.cnca.gov.cn。部分电磁炉产品还加贴了能源效率标识,消费者也可通过中国能效标识网(http://www.energylabel.gov.cn/)查询该标识的真伪。

2、电磁炉的外观检查

首先检查电源线、插头是否完好无损;其次是进行零部件的检查,检查时可捧起电磁炉,朝前后、左右、上下等方向各轻摇几次,如感到炉内有零件晃动或脱落的声响,表明内部有零部件松动或脱落现象,不建议购买;底壳也应有一定强度,壳体不应过软,风扇开孔的设计不能过大,手指不能深入缝隙之中。

3、查看电磁炉开关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电磁炉的启动需遵循防误触发设计,通电后,在只按一次开关键或其它键时,电磁炉是不能直接启动加热的,需要再次按功能键或加热键才能启动,这一点家中有小孩的消费者尤其注意,尽量选择有“童锁”功能的电磁炉,以免小孩误按按键导致意外发生。

4、选择合适的锅具

锅具是用来吸收电磁炉所产生的磁场,如果锅具材质磁阻小,则对磁场的吸收能力就强。在家庭常用的陶瓷锅、铝锅、不锈钢锅、铁锅等锅具中,不锈钢锅、铁锅吸收和屏蔽辐射的效果会更好,能相对明显地减少电磁炉对人体的辐射。不同尺寸的锅底对辐射的吸收与屏蔽效果也不一样,实验测试表明,大尺寸的锅具对吸收屏蔽电磁炉的辐射效果会更好一些。建议消费者购买电磁炉时使用原厂配的锅具或者选用大尺寸的电磁炉专用锅具。

5、使用电磁炉注意事项

(1)、选择电磁炉锅要用平底,这样受热均匀。如果购买的是凹面电磁炉,则使用专用锅具。使用时锅要放在电磁炉上的加热圈里面,以免锅底受热不均匀。

(2)、在使用完电磁炉后,应等散热风扇停止转动再切断电源,并将电磁炉放置一段时间,再清理或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