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对标达标助力产品质量提升”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广州市标准化协会纪念第49届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之二


      世界标准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纪念日,10月14日这一天被选定为世界标准日。世界标准日的目的是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以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这个国际节日是献给全世界成千上万标准化工作者的最好的礼物。

      为庆祝第49届“世界标准日”,我会于2018年10月23日在我会理事长单位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对标达标助力产品质量提升”为主题的会员交流纪念活动。市质监局张嘉红副局长、标准化处张鸿副处长、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刘爱勤副调研员、花都区、白云区、越秀区和海珠区等标准化科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协会的理事、监事和会员单位代表们。

      会议上,我会理事长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杨作毅副总裁对质监系统各级领导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嘉宾和会员朋友莅临立白致以热烈欢迎,并围绕今年世界标准日主题: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介绍了立白集团标准化建设整体工作情况和标准化的重要作用。

      张嘉红副局长宣读了世界标准日祝词,并向企业介绍了标准化相关政策信息,“对标达标”的目的、方法,指出标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发挥意义非凡的关键作用,对协会及相关会员企业提出了如下三点期望:1、希望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在开展标准化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多听企业的呼声和建议并及时向政府反映;2、希望协会更好的发挥服务会员,组织好会员更积极地投入到标准化工作当中,服务会员是协会的立身之本;3、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上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珍惜当前开展标准化建设的大好机遇,以标准化工具为抓手,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目前,全国上下启动了“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会上立白集团法规经理李少林针对“对标达标助力产品质量提升”做了经验分享,就立白集团的基本情况、标准化工作成果以及对标达标助力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作了介绍。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由立白集团助建的广州市非公党建工作展览馆和立白生活体验馆,各与会代表觉得此行收货颇丰,大大开拓了视野。

      要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透过此次纪念世界标准日活动,秘书处全体人员也受到教育和激励,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服务广大会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