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我会参与起草的广州市地方标准《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2部分:城市广场和步行街》等系列分则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0年9月29日上午,由我会与相关单位共同起草的广州市地方标准《反恐怖防范管理第38部分:高层建筑》专家审定会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拉开了2020年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系列分则的专家审定工作序幕。

29日、30日,在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反恐办的精心组织下,《反恐怖防范管理第38部分:高层建筑》《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2部分:城市广场和步行街》《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30部分:金融机构》《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4部分:大型专业市场》共四个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系列分则专家审定会胜利召开,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蔡红亮副处长等主持了会议,市反恐办、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广州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以及各分则的行业主管单位和标准编制专班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评审会上,各专家组对各标准进行了认真和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相关分则充分体现了行业的特点,符合广州市的实际需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其中,《反恐怖防范管理第38部分:高层建筑》明确了运营管理单位的责任,建立了单一建筑多运营管理单位间协调机制;明确了合理的防护手段,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4部分:大型专业市场》针对大型专业市场人员密集的特点,提出了大型专业市场人员密集度监测管理和限流疏散的措施。《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30部分:金融机构》提高了信息安全保护等级要求,规范了信息报送要求,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标准的空白。《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2部分:城市广场和步行街》明确了管理单位和经营单位的责任,构建群防群治立体防控网络,使城市广场、步行街形成一个完整的反恐怖防范体系,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标准空白。各标准分则针对行业相关领域特点,就常态防范下的人防、物防、技防和制度防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明确了非常态下相关应急处置要求。


目前,还有10个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系列分则正在市市场监管局等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预计将于今年十月陆续组织召开专家审定会。我会将在市反恐办的指导下组织相关起草单位对本次审定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整理,修改本系列分则所存在的共性问题,不断完善本系列分则,规范反恐怖防范管理,提升我市反恐防范工作水平,为保平安广州作出应有的贡献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