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用户快速登录
账  号: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账号
忘记密码?入会申请/ 用户注册
更多>>近期培训

喜讯!我会主责的地方标准项目荣获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广东省提名项目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拟提名7个标准项目参与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奖,其中,我会汇同广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广州市地方标准DB4401/T 10.1—2018《反恐怖防范管理 第1部分:通则》(以下简称《通则》)被推荐参评。

《通则》是本次7个提名项目中唯一一个入选的地方标准项目,即将与华为、中兴、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主导的国际标准一同参与中国标准最高等级的评奖。

《通则》由广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并主导,我会作为标准化技术支持单位全过程参与了标准的制定。标准创新性地提出“制度防”概念,与传统的“人防”“物防”和“技防”三大基本手段高度融合,共同构成反恐怖防范系统,《通则》有效运用了人脸识别系统、虹膜识别系统、无人机监控系统等高科技的技防手段,提升了重点目标防范恐怖袭击的能力。《通则》初步明确了反恐怖防范管理的相关标准结构,为后续32个反恐怖防范管理行业分则和2个反恐怖防范技术管理标准的研制、发布奠定了基石。

《通则》发布实施三年多来,全社会整体安全防范水平显著提高,全市以地铁安全防范、防冲撞设施、无人机防范、人群密集场所防范为重点的反恐防范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根据省情调查中心等机构的专项对比调查,广州市民的安全指数已经居于全球超大城市的前列。《通则》的内容创新性强且标准的宣贯实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为我市反恐怖防范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广州经验”并输出。


附件: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广东省提名项目名单